湛河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千余件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张旭长)“今后再也不用为吃水的事犯愁了!”1月9日上午,湛河区北渡街道汴城村村民张学辉高兴地说,管道故障导致村南头200余户村民吃水难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汴城村过去因为村“两委”班子不健全,群众反映的问题难以解决,被上级组织部门定为软弱涣散村。去年8月底,在区、街道两级党组织的关注下,汴城村“两委”改选。新任村干部定期接受组织教育,主动入户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从去年12月开始,该村把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实事,由村“两委”筹措资金,对供水管道进行重新维护,并新装一个增压泵,彻底解决了问题。

去年以来,该区坚持“群众‘动嘴’,干部‘跑腿’”工作思路,激励党员干部沉到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该区各级领导班子采取下沉基层、入户走访等形式,征集意见建议1600余条,并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对征集的所有意见建议分类编号,原汁原味印发各单位,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曹西村建了小微游园、飞行社区建了娱乐中心……干部“跑腿”,立竿见影。

该区全面公开事务流程,针对建制村(社区)事关民生的事务,制作了30多个工作流程图,大到工程招标,小到开证明盖章等,内容几乎涵盖了所有的村(社区)工作;还组建了区、乡(街道)两级工作微信群11个,各乡(街道)、村(社区)的村务、财务等群众关心的内容,必须按时上传至微信平台,实现了信息共享、上下联动、全程监管的良好格局。

湛河区县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到联系点群众家中看看厨房、聊聊家常、听听困难、谈谈发展,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区各级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9万余人次,帮助谋思路出点子1500余条,协调解决资金2000余万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13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