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集中整治春节食品安全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1月8日,郏县食安办传来消息,即日起,该县将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集中整治,突出“四类重点”,排查消除风险隐患,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为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该县重点抓好生产加工环节整治,严格食品生产监管,督促企业做好原料进货检验和产品出厂检验,严格执行食品原料、食品相关产品采购查验和出厂检验记录等制度,严打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和使用非食品原料、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

为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向畜禽注水、加工病死(害)畜禽肉等违法行为,该县重点抓好畜禽屠宰环节整治,加大对畜禽屠宰及活畜禽产品和胴体肉运输环节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定点屠宰管理制度,确保生猪宰前查验、宰后检疫、无害化处理等环节落实到位。

该县重点抓好销售环节整治,对食品经营者开展集中清理检查,严格监督食品经营者执行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索证索票和食品召回等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超过保质期、无厂名日期、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以及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食品抽检力度,严禁不合格食品再次流入市场。

此外,该县重点抓好餐饮服务环节整治,督促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食品、食品添加剂的采购和验收;以原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洗消、餐饮食品配送、食品留样等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大对农村群体性聚餐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对网络订餐线上线下监管力度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