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精准施策保双节安全生产
作者:贾培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贾培培)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高新区紧盯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该区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思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聚焦作风建设综合整治、安全新规落地实施、重点领域精准发力、重点时段严管严控,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该区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及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系统梳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在全区各行业领域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此外,该区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值班,确保值班电话畅通,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理并准确上报,把损失降到最低,努力打赢安全生产保卫战,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