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宝丰县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1月3日,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瑞贝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在加紧生产。“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新型锂电池基础材料、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盐、新型生物营养物质、营养素中微量元素的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在县政府和工信部门的帮助下,公司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不仅有利于公司转型发展、提升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还能享受到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和政府的政策支持。”该公司董事长梅志恒说。

近年来,宝丰县大力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鼓励支持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大大增强了全县工业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有力推动了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县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年净增量排名全市第一。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备案47家、入库23家,各项数量均位居全市前列。目前,该县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全县工业企业建立市级及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5个。

该县高度重视企业技术创新,制定出台了《宝丰县高新技术企业2018-2020三年倍增计划》,将倍增目标细化到年份、责任人和企业。县工信局抽调专业人员深入20个目标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指导,为企业讲解科技成果转化、研发费用的归集等专业知识,培训技术人员、帮助整理资料报表等;组织目标企业参加“百名企业家成长工程学习班”和技术创新学习培训,到上海、贵州等地学习先进经验,提高企业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意识,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通过对全县89家规上工业企业深入调研和认真分析,我们选定河南铁福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对象,对这些企业的技术研发、项目申报评审资料收集整理等做到提前谋划、精心实施、稳步推进,对申报评审的每个要件、每个环节盯紧看牢,确保申报评审一次通过。”该县工信局局长张中琦说。

同时,该县加大力度对工业企业的技术创新、科技研发进行扶持奖励。在20195月召开的全县工业大会上,县政府奖励9家企业220万元。2019年以来,工信和科技部门为企业争取省、市各类补贴资金950余万元。上月,市科技局为该县7家企业发放科技创新券300万元。

工业企业的技术创新,有力推动了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2019年前三季度,该县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增加值55.66亿元,同比增长9.4%,高于市定目标近两个百分点,位居全市前列。

“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以企业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为抓手,不断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加大研发机构建设和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宝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代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