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积极解决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巫鹏 通讯员原真真)为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处置工作,有效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2019年12月31日上午,宝丰县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为民服务解难题”首证颁发仪式,西湖小区业主成为首批受益者。

据该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月霞介绍,在全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施前,房管部门负责办理房产证,国土资源部门负责办理土地证。2016年6月,该县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后,由于历史原因,在房产、土地统一登记过程中出现房产土地权利人不一致,土地、规划、建设等手续不完善,土地权属无法确认等问题,导致权利人无法正常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

为切实解决民生诉求,妥善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该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成党员先锋队,开展排查、走访、调查,同时借鉴其他地区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办法,拟定处理意见,并经县政府研究通过。该县成立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处理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

目前,该县已对全县存在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的小区进行梳理统计,计划用两年时间逐步解决国有建设用地上不动产办证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