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露峰山葡萄”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月2日,从鲁山县农业农村局获悉,在12月24日农业农村部组织的2019年第三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鲁山县“露峰山葡萄”成功通过专家评审,将成为该县继“张良姜”“大年沟血桃”之后第三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

露峰山葡萄粒形匀称,果面光亮,呈紫色或粉红色,汁液丰富,酸甜适口,清香味美,回味悠长。目前,鲁山县“露峰山葡萄”产区内从事葡萄产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230多家,栽培面积3.6万多亩,年产优质葡萄10万吨,产值4亿元,初步形成以鲜销为主,储存、酿酒等逐步完善的产业链条,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作为该县特色支柱产业,鲁山县委、县政府已把“露峰山葡萄”作为产业兴鲁、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从资金扶持、政策引导等方面制定了葡萄产业发展规划,拿出专项资金建设葡萄专业批发市场,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引领更多群众通过种植葡萄走上致富道路。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与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它既是知名的农产品产地标志,也是重要的农产品质量标志,是中国农业长期以来形成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地域生态优势品牌,是极具价值的地方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