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历史文化丛书》出版发行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月2日,从鲁山县政协获悉,历时5年编纂的《鲁山历史文化丛书》近日已由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发行。

鲁山地处汝滍流域,文化元素符号重大而密集。这块古老土地钟灵毓秀,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多姿厚重的文化、独具魅力的山水人文景观。鲁山县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有着优良传统,编辑出版《鲁山文史资料》30余辑600万字,切实发挥了“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用。2015年夏,鲁山县政协启动《鲁山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财政也拨出专款。

《鲁山历史文化丛书》较为系统地展示了鲁山的风云史话、历史人物、乡土乡韵、诗文书画、金石碑刻、文化遗存等,可谓鲁山历史文化集大成,是迄今为止鲁山规模最大、最为全面的一套历史文化著作。鲁山县政协将依托此套丛书,组织编纂各卷配套图书作为丛书的拓展与延伸,更为细致地反映鲁山历史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