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开展常态化、不间断巡查和督导扬尘治理工作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巫鹏 通讯员范淑娟)12月31日早上7点半,还没到上班时间,宝丰县控尘办工作人员就已经来到幸福村居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开始日常巡查。

为进一步加强在建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宝丰县全面发力,持续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宝丰县住建局局长何冠峰介绍,该县严格执行“三员”(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现场管理制度,划分网格监督管理,成立4个巡查督导组,在全县开展常态化、不间断的巡查和督导。

该县市政、房建单项工程有60余个,扬尘治理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动态性较强。为此,该县制定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分解治理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强调工作要求,实行例会制度,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该县推行环境监督网格化管理,落实“三员”现场监督管理制度,确保工程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禁止”规定进行施工。同时,坚决落实开复工验收管理制度,做到“六个到位”。

2019年以来,该县共开展巡查督导2600余次,发现问题830余起,目前均已整改到位;查封施工用电配电箱8个、挖掘机5台,约谈施工企业4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