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直206个行政事业单位顺利实施政府会计制度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巫鹏 通讯员郭妹玲)“2019年,政府会计制度正式实施,新制度内容变化较大,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技术难度高、工作量较大。”12月31日,宝丰县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政府会计制度在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实现平稳过渡和全面有效实施,该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政府会计制度全面实施。

县财政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营造改革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对政府会计制度进行广泛宣传解读,为制度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有效实施政府会计制度,近年来,县财政局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有侧重的培训。该局请来专业人士现场指导、集中讲解,并对实操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

该局积极帮助指导各行政事业单位及时调整升级会计信息系统,对原有会计信息系统及时更新和调试,搭建合理的账套结构,做好政策衔接的基础工作,推进业务系统和会计信息系统的有效对接,确保新制度顺利实施。

为保障政府会计制度规范有序实施,县财政局要求各单位建立健全各项转换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工作协调,完善财务制度,优化信息系统。同时在县公安局、县教体局等22家单位开展试点工作,在试点单位成功实施的基础上,其他单位迅速跟进,在短短两个月内,全县县直206个行政事业单位全部成功上线并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