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出席我市城区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通水运行仪式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南水北调润鹰城,丹江甘水惠民生。6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城区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通水运行仪式在位于湛河区的褚庄泵站举行,这意味着市区百万居民真正喝上优质的丹江水。市委书记张雷明出席仪式并宣布城区南水北调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王永记、市政协副主席王著出席。

城区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是我市构建全域循环生态水系、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的重点工程,对提高供水安全保障水平、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打造半城山水满城绿的美丽鹰城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总投资6.38亿元,20207月开工建设,从南水北调总干渠11号分水口门铺设管道,向市区白龟山水厂、九里山水厂供水,在张良镇、磙子营乡、曹镇乡预留分水口,并与叶县供水线路相通,年计划供水量1.3亿立方米。

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在我市境内全长116.7公里,年分配我市用水总量2.5亿立方米。2014年通水以来,南水北调工程累计向我市供水10.08亿立方米,其中,生活用水3.31亿立方米,惠及160多万群众,生态补水6.77亿立方米,有效提升了白龟山水库和沿线河渠生态景观效果。

仪式结束后,张雷明一行察看了褚庄泵站净水池、泵房、水机运行调度中心,强调要加强工程管理、运营维护,提升供水保障能力,确保城区居民持续稳定用上优质丹江水,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