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莅临我市
作者:蔡文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421日,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莅临我市,对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考核。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远航、副市长刘颖出席汇报会。

在听取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后,远航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地政府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考核标准上来。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配合考核组开展工作,对弄虚作假、设置障碍等行为,将提请纪检监察部门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要坚持立行立改,为迎接国务院考核做好准备。在此次考核基础上,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针对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工作达到国家标准,力争我省在国务院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省考核组将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核验书面资料、抽查用人单位(在建工程项目)、随机走访农民工等方式,深入县(市、区)核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