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出席我市返乡创业观摩点评会
作者:王民峰 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 田秀忠)419日,在结束为期一天的现场观摩后,我市接着召开返乡创业观摩点评会。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颖主持。

张雷明指出,推动返乡创业不仅是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关于支持返乡创业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生态、厚植沃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逐步形成“人才回归、技术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的良好局面。

张雷明强调,要凝聚支持返乡创业共识,切实把支持返乡创业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考虑和推进,努力创造更大舞台空间,持续掀起返乡创业热潮,进一步提高返乡创业水平,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返乡创业质量效益,用好市场化机制和“互联网+”信息技术,引导返乡创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展返乡创业领域,不断提升返乡创业层次,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要强化返乡创业基础支撑,加大返乡创业园区、孵化载体平台建设力度,强化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支撑,大力实施回归工程,把老乡当老外、让老乡引老外、让老外带老乡、让老外变老乡,吸引成功人士、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返乡创业,促进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迸发。要营造返乡创业良好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健全政策协同联动落实机制,加强创业项目库、创业专家库、创业信息库建设,大力开展创业创新培训,不断扩大公共服务供给,确保返乡创业人员“引得回、留得住、干得好”。要加强返乡创业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示范,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前,张雷明、刘颖分别带队对各县(市、区)部分返乡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实地察看返乡创业工作落实情况。

刘颖通报观摩打分结果,进行了点评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上,叶县、石龙区的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