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出席全市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9月2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张雷明出席并讲话。

张雷明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内在要求,也是吸引各类企业和人才聚集的“软实力”,更是促进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对标目标任务和时序进度,奋力攻坚冲刺,决战决胜四季度,努力完成省定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责任要再压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省里通报反馈的问题,要实行清单化、表格化管理,建立台账、责任到人、限期解决,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是措施要再精准。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进电代煤气代煤、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有效解决污染防治突出问题;突出“散乱污”企业、工地扬尘治理,抓好渣土车和散装货物运输车辆整治,坚决管住散煤燃烧、取缔散煤销售点,严格管控秸秆焚烧、烟花爆竹售放;完善差异化管控措施,让治理水平高的企业受益,促进重点行业加快升级改造,全面减少区域污染物排放。四是督导要再强化。要坚持督查、整改、问责、曝光相结合,继续实行“每周一督查、每周一通报”制度,充分发挥督查问责利剑作用,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有针对性地搞好指导、推动问题解决,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