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等进行廉政谈话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9月29日上午,市长张雷明与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市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

张雷明强调,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期,也是对领导干部的特殊考验期。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廉洁从政意识,坦坦荡荡、清清爽爽、干干净净过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筑牢精神之基。要把廉洁从政放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恪守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要扛牢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检查指导,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持续转变作风,保持清廉本色。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市委对双节期间的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把牢金钱关、名利关、人情关、小节关,坚决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侵蚀;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到自身正、身边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