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副主任支安宇来平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9月10日,省发改委副主任支安宇来平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副市长张弓陪同。

支安宇一行实地察看了焦庄水厂,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市自来水公司、市燃气公司、市公交公司、市押运公司等企业的改革发展情况。

支安宇指出,国企改革要关注现代企业制度、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监管等三大改革重点,聚焦主业,特别是涉及民生的公用事业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主体,人民利益至上,保障生产供应。要聚焦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特别是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按照经济规律、企业属性,设计符合客观的体制机制,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确保董事会真正代表国有资产;经理层搞好企业经营运转,让国有资产增资,坚决避免国有资产流失。要聚焦企业监管,找准国企监督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构建科学有效的监督体系,着重监督企业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监督企业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同时,要关注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制定,主动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关注疫情防控和国际形势变化带来的改革思路变化,稳步深入推进国企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