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9月9日下午,全市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周斌有关批示精神,动员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紧扣建设模范机关这条主线,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具特色、更有成效。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出席并讲话。

周斌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干部群众,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硬核”力量,作出重要贡献。

周斌强调,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以“两学两比两争”为牵引,着力提升“听党指挥忠诚度、融入中心紧密度、队伍能力胜任度、基层基础牢固度、党风形象清廉度、为民服务满意度”,在推动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实践中奋勇争先、竞相出彩。

杨克俊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牢方向盘,强化政治建设首要地位,把民心、民生两个“最大的政治”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融入中心大局,使创建过程成为提升党建水平、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练好基本功,坚持“三定四抓”工作法,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基本知识,优化组织设置,落实基本制度,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对标学先进,大力倡树“两学两比两争”,善于发现、精心培育、关心爱护先进典型,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树立一批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的先进典型。要竞相出彩,在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中攻坚克难,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献计献策,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在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中争当标杆,为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增光添彩、再立新功。

会议印发了《市直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基本规范》《建设模范机关量化考评暂行办法》《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征求意见稿),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平顶山银行、汝州市委市直工委、宝丰县委县直工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