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邱爽)8月28日上午,全市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市实验高中举行。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出席。全市医疗、疾控、交通运输等10余家单位近300名职工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发现与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病例运转与治疗、疫情结束与风险解除等六项内容。

葛巧红指出,这次演练是市委、市政府着眼疫情形势、强化防控措施作出的重要安排,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分工明确、贴近实战,取得了良好效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扛牢防控责任,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葛巧红强调,要不断增强应急备战意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优化疫情防控策略,坚持“强弱项、补短板、建机制”工作思路,认真总结评估,科学研判秋冬季阶段性特点,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健全全链条防控体系,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做好本区域本组演练,科学制定工作方案,通过演练查漏补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局面,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临门一跃、圆梦出彩创造良好环境。

演练结束后,葛巧红一行对市实验高中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