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锡恩到宝丰县、鲁山县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根据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两个行动”)工作安排,8月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到宝丰县、鲁山县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卢锡恩先后到“两个行动”联系企业河南康龙实业集团、河南靖焜实业有限公司等处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项惠企政策落地、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督促指导宝丰县、鲁山县“两个行动”深入开展。

卢锡恩指出,民营经济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民营经济强则县域强。要切实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要结合“两个行动”的实施,做好“三挖”文章:一是挖企业,通过招商引资、实施“回归工程”等途径,有效增加县域市场主体数量,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二是挖人才,通过招才引智,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三是挖潜力,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确保各项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