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出席郏县卫东区露天矿山综合整治视频调度推进会
作者:韩江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韩江法)8月7日上午,郏县、卫东区露天矿山综合整治视频调度推进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

会议调度郏县22座持证露天矿山、5处非法开采点整治情况航拍图,郏县结合航拍图逐一汇报;调度卫东区28处非法开采点、6处废石废渣(矸石山)整治情况航拍图,卫东区结合航拍图逐一汇报。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作了发言。

黄庚倜指出,郏县、卫东区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成绩不小,但还存在不少问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市联席办的决策部署,按照《平顶山市2020年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大督导力度,督促矿山修复到位、绿化到位。要按照“边开采、边治理”的要求,督促矿山企业加大投入,确保矿山综合整治和恢复治理力度。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要增强责任意识,抓紧、抓死,一个一个会诊,严格、规范整治标准。要系统性履行部门责任,加强行业指导。要对已经验收过的矿山复验一次,按照一矿一策的要求进行落实。对正在停产整治的矿山,要加强督促。对停产没有整治的矿山,检察系统要提前介入调研。要学习浙江湖州露天矿山整治的经验,使我市的整治工作少走弯路,同时也要及时对我市的整治工作进行总结。要抓紧完善我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验收指导意见,争取尽早印发下去,以便指导验收工作。要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步伐,植草种树,确保按时完成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