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市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相关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作者:韩江法 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韩江法 田秀忠)8月6日、7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相关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张荣海参加。

根据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会议安排,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先后到宝丰县、新华区、高新区、湛河区实地察看,深入了解我市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视察组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引擎。要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发展瓶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迈出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持续落实领导分包项目制度,对项目建设实行台账管理。要及时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强化产业支撑,全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经济,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激活县域经济,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统领,明晰发展方向,做强主导产业,培育龙头企业,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要积极谋划、引进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创新发展,做强优势,补齐短板,助推全市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