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带头领办督办政协提案 做实“全科网格” 实现“民呼必应”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城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8月3日,市委书记周斌来到新华区部分社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意见建议、现场指导推动的方式,领办督办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90号提案《推进社区治理“网格化+数字化” 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参加领办督办活动。

周斌先后到焦店沉陷区综合治理开发项目、市智慧城市展览馆、西市场街道红旗街社区、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认真察看智慧社区规划建设、“民呼必应”平台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全科网格”构建、社区治理精细化、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并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意见建议。

针对提案中涉及的社区治理问题,周斌指出,社区连着千家万户,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最能感知群众冷暖、听到群众声音,也最能检验我们的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强城市社区治理能力建设的意见》,认真吸纳提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强化党建引领,推进科技支撑,引导群众参与,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做细做实“全科网格”,科学划分设置网格,做好人员选配和培训,制定网格规范化管理制度、网格员管理办法,扎实推进多网融合,实现一网覆盖、全能服务。要加快“民呼必应”平台建设,打造功能完善、体系健全、一号对外、一拨就灵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用信息化技术为社区治理赋能,推动群众诉求及时有效解决,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更加安心、舒心、暖心。

周斌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办理好政协提案是各级党政机关的重要职责。由市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通过提案办理改进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