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在专题调研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8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周斌首先来到市教体局,实地察看机关党建文化、网络新媒体中心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正在举行的“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红色诗词朗诵比赛,对该局扎实办好政务新媒体、创新举办名师正能量读书会等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周斌指出,教育系统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主阵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在平顶山学院,周斌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意识形态工作、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等情况,并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备课会,听取老师们关于上好高校思想政治课的心得体会。周斌指出,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坚决守好高校这一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突出自身特色,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全省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随后,周斌来到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看望慰问一线采编人员,认真察看平报融媒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融媒体改革发展进程,对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扛牢政治责任,强化阵地意识,把党管媒体的原则贯彻到媒体发展的各个领域,始终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坚持守正创新,主动适应全媒体发展趋势,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增强新闻生产能力、聚合能力、传播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贴近鹰城百姓、关注民生需求,搭建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努力在服务大局、凝聚民心、推动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周斌还来到新华区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文化活动开展、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汇聚起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