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与平顶山学院教师座谈交流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8月3日,市委书记周斌到平顶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院教师一起座谈交流,寄语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始终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座谈会上,平顶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分别发言。

周斌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平顶山学院和该校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和社会思潮多元多样的背景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更加艰巨、紧迫和重要。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周斌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离不开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育人者要先受教育,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只有自己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真信,才能让学生相信。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时时处处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要准确把握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深刻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内容和精髓,成为研究马克思主义的行家里手,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要深化思政课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努力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个性需求,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广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