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新华区调研智慧社区建设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到新华区调研智慧社区建设工作。

周斌首先来到十里画廊复工续建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建设进度、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对新华区和有关部门为推动问题楼盘化解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他们坚持依法依规推进,严格按照政策办事,努力保障群众利益最大化,认真总结经验,为全市复杂问题楼盘处置提供借鉴。

焦店沉陷区综合治理开发项目是市政府重点引进的产城融合发展项目,总面积4.72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305亿元。该项目将对焦店沉陷区进行全面综合治理开发,改善提升生态环境,开发和谐智慧社区,以改变新老城区连接带的城市面貌。周斌先后来到项目建设工地和智慧城市展览馆,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认真观看运用互联网、多媒体等先进技术描绘的智慧城市蓝图。周斌指出,对焦店沉陷区实行综合治理开发是我市推进采煤沉陷区片区整体开发、走好生态智慧宜居城市建设路子的积极探索。项目开工以来,新华区、市直有关部门和开发企业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把新基建植入片区开发之中,运用5G、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为城市建设赋能,努力把未来城市蓝图变成现实。要把产业植入片区开发之中,更加注重引进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等,打造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典范。要把高质量民生服务植入片区开发之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和养老服务等,配套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同时将现代技术更好地与百姓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生态理念植入片区开发之中,科学规划道路、公园、水系、绿地等,不断提升城市生态宜居优势。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打造平顶山城市建设新高地,树立沉陷区综合治理开发新标杆。

随后,周斌先后来到西市场街道红旗街社区、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耐材厂家属院,实地察看民呼必应、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民呼必应平台建设,更加高效地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身边的事;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坚持先民生后提升,从群众最关心、最急需的问题入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