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8月3日下午,市长张雷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张雷明首先来到瓦屋镇大潺寺村,随机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政策享受情况,与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组及县镇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广大普查人员致以诚挚慰问,希望普查工作组按照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要求,扎实做好现场登记、数据处理等工作,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客观准确反映贫困群众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

张雷明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扎实有序高效推进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反映脱贫攻坚成效,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始终保持决战状态,针对普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查漏补缺巩固成果,以普查促质量提成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加强与普查工作组沟通衔接,及时帮助解决难题,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张雷明察看了瓦屋镇土楼村食用菌种植生产基地,了解九九乡情农业有限公司带贫情况。他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紧紧扭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创新产业扶贫融资模式,依靠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成功人士、退役军人等各类人才,因地制宜持续发展扶贫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确保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