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7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听取去年以来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保持着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军政军民关系和谐融洽。军分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和驻平部队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也坚定自觉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支持军队建设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在财力、物力、人力和制度机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形成了军地齐心抓建设、深度融合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军地各级要强化政治担当,更加注重政治引领、聚力备战打仗、深化军民融合,不断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党管武装始终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和具体实践。要牢固树立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意识,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不渝坚持党管武装,切实把国防后备力量抓实建强;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忧患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等基本制度,着力提升建武装管武装用武装的素质本领,努力推动我市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互促共进。二要聚力备战打仗,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效益。要完善国防动员制度,不断提升快速动员、精确动员、持续动员的能力;建强民兵应急队伍,确保有情况能够快速应对、有效处置,实现用兵与练兵强兵有机结合,促进生产力与战斗力同步提高;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建立党委、政府、社会、驻军、学校和家庭“六位一体”的国防教育网络体系,不断创新改进国防教育的形式方法,进一步扩大国防教育的辐射面和渗透力。三要创新双拥模式,不断提升拥军保障工作实际效果。要主动破解国防动员建设难题,切实为强军兴军提供强有力保障;着力推动双拥政策落实,真正把《平顶山市贯彻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十项措施》落地落细;高度重视双拥创建工作,营造双拥共建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汇聚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共同续写我市双拥共建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