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7月28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意见》、《平顶山市河道保护条例(草案)》、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说明,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是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性,加快推进产业产品体系优化、融合创新、市场培育、公共服务提升、综合治理创新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文旅名城。要精准发力,创新思路、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在产品创新、市场开拓、服务配套上下功夫,大力引进文化旅游龙头企业,积极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加快推进景区度假区提档升级,持续增强“老家河南·乐享平顶山”品牌竞争力。要合力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争取早日建成文化旅游强市。

会议强调,《平顶山市河道保护条例》出台后,将为我市加强河道管护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对改善河道环境、保障河道功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河道管理和保护职责,促进河湖面貌明显改善。要加强宣传引导,呼吁全民参与,形成全社会互相监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稳就业保就业对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扩大社会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成功人士、退伍军人等群体创新创业工作,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更好促进居民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