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出席市城区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开工动员会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7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城区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葛巧红等出席开工动员会。

葛巧红在动员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工程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城区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对于解决市区饮用水源单一问题、提高供水安全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既是我市构建全域循环生态水系、实施“四水同治”战略的重点工程,也是打造山水宜居城市、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工程,更是一项惠及民生、关乎长远的惠民工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工程建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调联动,扎实做好要件审批、专项迁建、项目融资等工作,保障工程顺利实施;鲁山县、湛河区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工程建管、监理单位要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科学施工、严把质量,努力实现明年10月底前试通水的目标,确保工程早日发挥效益。

市城区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起点位于鲁山县张良镇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11号澎河分水口门,终点是白龟山水厂和九里山水厂。工程还与叶县配套工程供水管道相连通,可向叶县供水,同时在管线经过的鲁山县张良镇、磙子营乡和湛河区曹镇乡分别预留分水口,为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奠定良好基础。工程总用地2134.43亩,其中永久用地40.11亩、临时用地2094.32亩,总投资6.46亿元,设计年供水量13170立方米。工程将铺设管道37.71公里,其中主管道26.12公里、白龟山水厂支线长4.99公里、九里山支线长6.6公里;将穿越澎河、冷水河、白龟山水库南干渠及沙河等4条主要河渠,穿越郑渝高铁和311国道、黄河路、宁洛高速等7条主要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