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巧红到宝丰县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7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到宝丰县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葛巧红首先来到宝丰县民呼必应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民呼必应政务服务组织架构和服务热线工作流程,仔细查看案件受理和内部管理情况,现场查看了热线电话接听、处理情况。

随后,葛巧红又先后到城关镇东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街社区河阳路党群服务中心和铁路地区铁北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党组织架构、社区全科网格建设、社区阵地建设、物业进社区和文化活动开展等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志愿者服务中心、互联网医院网络接诊点、儿童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运行情况。

葛巧红对宝丰县的社区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直接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管理、做优服务,努力构建充满活力、高效有序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紧扣“五个一”工作机制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引擎”,推进共驻共建,以党建带群建,凝聚社区治理强大合力。要做实全科网格,整合优化资源,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部门力量下沉。要抓好民呼必应平台建设,搞好部门衔接,加强人员培训,注重问题解决,持续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水平,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