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7月2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营商环境绩效考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考核评价、食品安全和科技创新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平顶山市营商环境绩效考评方案的通知》起草说明,指出要切实用好绩效考评结果,以评促改、以改促优,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汇报,强调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加大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和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整合应急救援资源,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演练,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考核评价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切实发挥考核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强化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跟踪指导,奖优罚劣、治庸问效,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的起草说明,强调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主体责任,确保风险防控到位、全程监管到位、应急管理到位,提高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扶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平顶山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起草说明,强调要加大高端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引进力度,强化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紧密联系,用好用足高等教育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提升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带动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