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巧红出席我市西部浅山区复合型产业示范带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7月1日下午,我市西部浅山区复合型产业示范带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庆一主持会议。

会上,汝州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石龙区和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农科院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就产业示范带建设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交流。

葛巧红强调,西部浅山区自然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巨大。西部浅山区复合型产业示范带的提出,是市委、市政府基于全市农业产业发展现状,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决定,对于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认识、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加快产业示范带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努力把西部浅山区打造为集高端林果、高效种养、休闲观光、综合加工和电商物流等于一体的复合型产业示范带。

葛巧红指出,要注重结合,科学谋划。要站位全局,统筹考虑,主动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相结合、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积极对接相关行业和部门,充分调动多方智慧和力量,坚持因地制宜、生态优先、远近结合、三产融合的原则,科学编制发展规划,抓好各类项目谋划。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要立足本地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在项目谋划、资金筹措、人才吸纳、工作推进等方面开拓思路、勇于创新,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培育引进龙头项目,努力打造特色品牌,推动产业示范带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