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30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次作出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为我们的具体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高度重视、坚定信心,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面查摆整治医疗机构规范操作、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依法依规查处谎报、漏报、瞒报有关旅行史、居住史、健康状况等信息的行为;深入细致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做到不漏一人、万无一失;扎实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继续做好人员集中场所管理和零售药店药品供应管理;完善村庄、社区精准防控措施,保持好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态势。三要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工作。要加强对感染者的精准施治,做好对出院患者的医学观察、跟踪随访、恢复期康复工作。四要制定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科学制定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五要做好宣传舆论各项工作。要严肃宣传纪律,创新宣传方式,形成工作合力,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增强防控意识,营造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同舟共济的舆论氛围。六要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要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和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依法严惩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市领导葛巧红、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古松、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杨英锋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