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浏览

为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20日,市领导带领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有关部室、市委巡察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组成12个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深入实际,掌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第一手”情况。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带领第三检查组,到叶县龚店镇政府、龚店镇蒋庄村进行监督检查。葛巧红指出,从实际情况来看,龚店镇干部作风良好,干群关系融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整体发展成效明显,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要扎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健全机制,使各项决策制度管用有效。要把具体工作落细落实,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关爱服务群众,确保各项民生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要主动接受各界监督,增强政治素养,培养自律意识,充分发挥廉情监督员的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守好底线,盯紧盯死安全生产问题,全面排查化解信访问题,主动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带领第六检查组到湛河区轻工路街道锦绣社区、湛南社区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深入社区进行检查,并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张明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提升基层信访矛盾化解能力,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对党忠诚,坚定信仰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要从严从实,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精准把握“亲”“清”政商关系,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党纪国法的捍卫者;要秉持操守,坚决守住底线,准确把握界限,做到交往有度,做新风正气的倡树者,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不安全、不稳定的风险隐患,确保节日安全、稳定、祥和。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带领第七检查组到郏县安良镇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到该镇田村、岩郭村就村务公开、基层“八多”、信访稳定等进行暗访,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李建民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询问村集体经济收入、财务开支和营商环境等情况。李建民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服务意识,聚焦初心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作表率、敢担当,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对待、严肃查处,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提高群众满意度。聚焦责任担当,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完善抓落实的机制,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从严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副市长张弓带领第九检查组到高新区遵化店镇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深入该镇陈庄村实地督导,察看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党务、村务公开情况等,并到该村党员群众服务站、群众接待室、党员活动室了解村史村情和特色经济、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遵化店镇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卢锡恩指出,遵化店镇、村两级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发展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要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让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外出创业人员回乡创业;要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加强作风能力建设,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带领第十二检查组到汝州市骑岭乡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对骑岭乡全面从严治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岳杰勇指出,要把各项党规党纪真正落到基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在乡村工作的同志离老百姓最近,党和政府的形象靠大家来体现,党的政策、声音靠大家来传递,要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针对信访问题,他强调,要以排查矛盾纠纷为切入点,以协调解决矛盾纠纷为着力点,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好基层干部的形象,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带领第十一检查组,到石龙区高庄街道进行监督检查。在座谈会上,邓志辉认真听取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小微企业负责人的发言,肯定了工作成效,查找了问题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他强调,要紧盯群众、企业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积极担当作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提升基层信访矛盾化解能力,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他同时指出,春节期间是矛盾、案件、事故高发期,要保持高度警惕,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座谈会后,检查组到山高村走访部分村民。

副市长刘文海带领第二检查组到舞钢市尚店镇和尹集镇监督检查。检查组首先到尚店镇大黄村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和企业负责人代表发言后,刘文海对舞钢市创新推出的“三维定向、四维八经”全面监督机制和“三治三调、积分定优”基层治理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紧盯群众、企业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搞好服务,围绕基层矛盾化解和营商环境优化不松劲、尽职责、勇担当,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以落实。其间,检查组还就党务村务公开、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基层“八多”整顿情况等,分组到随机抽取的尹集镇康庄村等地暗访。

副市长刘颖带领第一检查组来到宝丰县杨庄镇监督检查。检查组首先来到杨庄镇西彭庄村,详细察看村“三务公开”情况,仔细了解上级考核、督查、检查是否存在过多过频问题,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整顿基层“八多”以及基层信访突出问题。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及企业负责人、群众和信访人代表发言后,刘颖对杨庄镇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廉洁意识,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度、满意度。

副市长张庆一带领第四检查组,到鲁山县瀼河乡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在瀼河乡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并随机到该乡陈圪垱村检查党务村务公开情况、整顿基层“八多”问题工作情况等。张庆一指出,要把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导向,在作风建设上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重拳整治。要把中央、省委、市委的精神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好、贯彻好,充分发挥乡镇党委班子的带头作用,把风气树牢、形象树好,以身作则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军带领第五检查组,到新华区焦店镇、西市场街道、青石山街道场坊村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在焦店镇、青石山街道场坊村、西市场街道分别召开座谈会,并对焦店镇部分站所、科室及焦店镇刘沟村、青石山街道、西市场街道等进行随机检查。赵军强调,要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保持清醒认识,找准薄弱环节,从细微处抓起,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树立党委政府良好形象;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想问题从实际出发,办事情从实际考虑,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坚持按规矩办事,不断改进办事方法、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办事效果;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逐级落实好主体责任,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第八检查组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滍阳镇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首先到滍阳镇焦庄村,实地察看该村村务公开、党务公开、制度上墙等情况,随后来到滍阳镇政府暗访并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认真察看该镇基层党建、党委会议记录、镇村级财务账目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7名村党支部书记、小微企业负责人、党员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该镇负责同志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做好压力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第十检查组到卫东区申楼街道监督检查。检查组在申楼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了解民政、社保等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察看党建资料,并对该街道2019年下半年以来的公务接待费、办公经费、车辆维修费等凭证进行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详细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及基层减负、基层信访、营商环境等情况。随后,检查组还到申楼街道申楼村、王斌庄村对党务村务公开、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基层“八多”整顿等情况进行了暗访。

12个检查组分别在监督检查中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