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出席市委政协工作会议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月16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市人民政协工作。

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出席,市政协主席黄庚倜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对标对表中提升政治站位,从历史发展的维度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从政治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从践行使命的深度准确理解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从事业赓续的角度全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着力重点,奋力谱写人民政协制度在平顶山的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在平顶山发展的每一个阶段,人民政协都发挥着独特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全局、锐意改革创新、强化自身建设,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我们要在总结成绩和经验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担当,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展现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在守正创新中着力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一要聚焦协商主业主责,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要更好发挥政协组织及其协商平台、机制程序等作用,健全协商规则,突出协商重点,拓展协商平台,促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二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凝聚各界共识。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做好面向社会凝聚共识工作、港澳台侨同胞凝聚共识工作和政协内部凝聚共识工作,汇聚推动平顶山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三要持续抓好制度建设,更好地提升工作质量。要围绕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建立健全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契合政协工作规律、更加完备高效通畅的制度体系,确保政协工作更加缜密有序推进。四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更好地展示时代风采。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重要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履职本领,锤炼道德品行,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争做出彩平顶山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健全党委领导政协工作的体制机制,更大力度支持和保障政协开展工作,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要着力破解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推动市县政协组织建设与新时代政协工作需要相适应。要统筹解决政协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助力的良好局面。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市级领导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及驻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部分住平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党委统战部长等。

郏县县委、汝州市政协、民进市委的负责同志和有关市政协常委在会上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