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了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劲足良好局面的形成。同时,各党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较好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新的一年里,各个党组要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党的建设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管党治党工作紧紧抓在手中。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落地生根。二要坚定不移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准确领会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认真落实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发挥优势、忠诚履职,切实做好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三要坚定不移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要把主体责任细化为具体抓手和工作措施,把党组工作条目化、实事化,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优化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平顶山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以上率下,管住管好党组成员、党组织成员和系统内全体党员,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