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技孵化平台建设进入快速成长阶段 目前拥有市级36家、省级27家、国家级2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近年来,我市围绕提升创新创业孵化服务能力,推进市级、省级、国家级三个层次的孵化平台载体建设,初步构建孵化平台载体建设体系化、专业化、梯次化发展格局。目前,拥有市级孵化平台载体36家、省级27家、国家级2家,全市科技孵化平台的数量、规模和质量进入快速成长阶段。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新增省级创新平台20家以上、市级创新平台50家以上,其中建设科技孵化平台是一项重要任务。市政府出台《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加强与国内外高等院校(院系)科研机构科技合作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加大奖励力度,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市财政分别一次性奖励200万元、100万元。3年来,我市对新增的5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大学科技园,每家奖励100万元,极大调动了全市建设科技孵化平台的积极性。

今年,市科技局先后3次举办培训班,专门邀请科技孵化平台管理运营专家团队对拟申报省、市孵化平台载体的30多家企业、高校进行政策宣讲,对重点培育单位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今年以来,我市已建设市级孵化平台10家,获批省级星创天地6家,申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众创空间4家;2家已具备国家级孵化平台条件,申报工作正在准备中。

市科技局科技金融与服务业科科长耿跃辉说,我市将持续完善“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创投”全链条创新体系,围绕主导产业创新需求,结合产业培育重点,坚持差异化、专业化发展,推动孵化平台成为集聚“双创”人才团队、培育科技型企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主要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