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荃在郏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华谦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华谦)11月10日,市委书记胡荃到郏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基层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肩负重要责任。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入企业、下车间,走村庄、访农家……调研中,胡荃先后到摩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薛店镇赵西村北汝河段、薛店镇韩店村、黄道镇三洋铁路郏县段、渣园乡仝楼村、“仝卢马”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白亩乡赵庄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每到一处,胡荃都仔细询问县、乡(镇)、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实地了解学习宣传贯彻的总体安排和具体措施,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河长制落实、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等工作。

位于郏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摩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特种机器人研发、制造、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胡荃认真了解技术创新等情况,强调要以市场为导向,以研发为动力,先人一步、快人一招,占领行业发展的制高点,抢抓机遇、做大做强。

在薛店镇赵西村北汝河河长制公示牌前,胡荃听取全面推进河长制、烟草重点水源性工程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薛店镇韩店村和渣园乡仝楼村,胡荃走进扶贫车间、食用菌扶贫基地和文化活动中心等地认真察看,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胡荃强调,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该县于日前开展了“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万人宣讲十九大、全员聚力促脱贫”活动。下午3时许,渣园乡仝楼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县妇联组织的文艺演出让村民大饱眼福。“十九大刚开完,我把政策来宣传,土地延包30年,俺们吃了定心丸……”民间艺人胡高振以鼓书的形式正在为村民宣讲。胡荃听后嘱咐当地负责人,要用丰富多样、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每周五下午是白庙乡赵庄村党支部的集中学习时间,胡荃来到大家中间,询问大家的学习计划、心得体会等情况。胡荃说,基层党组织就是要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希望大家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副市长冯晓仙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