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乡村大喇叭传递十九大好声音
作者:张亚丹 李向平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李向平)十九大报告提出,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不能光说,而是要做,要实实在在地做。”119日上午,湛河区乡村大喇叭开始播出十九大时光节目。曹镇乡五虎刘村村民周炉伟在村口大喇叭下,边听广播边与一同听广播的村民聊天: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这么多关系三农的好政策,我以后就安心种树了。

连日来,该区68个村的大喇叭将党的十九大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乡村大喇叭是该区文化广电局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今春以来,该局提前谋划,及早动手,投资近60万元,在全区乡村新装660个大喇叭,并加班加点完成调试、安装,基本实现广播大联网、喇叭村村响。

湛河电台结合村子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设了《湛河新闻》《湛河专题》《乡约湛河》三档节目,每天早中晚三次宣传十九大,把十九大精神、国家大政方针讲清楚、讲明白,让村民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该区文化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说。

过去劳动时,大喇叭是村民获得消息的主要来源,现在通过大喇叭听十九大精神,是一件让人激动的事儿。曹镇乡邢铺村村民陶占柱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土地延包30年,我们都高兴得不得了,心里也更加踏实了。

据湛河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德民介绍,农村大喇叭广播弥补了报纸、电视、电台、互联网在农村宣传覆盖面上的不足,非常受欢迎。前些年几乎消失的大喇叭,如今在湛河区农村火了起来,确保农民及时聆听党的声音,时时刻刻紧跟党的脚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