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在我市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者:朱殿勇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浏览

10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来到平煤神马集团十一矿,在深达700米的矿井下给矿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河南日报记者 董亮 摄

 

(记者朱殿勇)10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平顶山市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围绕新目标、按照新部署、承担新任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就、崭新的面貌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

谢伏瞻一行下矿井察学习,进企业谈创新,访农家看脱贫,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在平煤神马集团十一矿,谢伏瞻在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听取生产经营介绍,尤为关心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当得知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三矿掘进二队队长王羊娃正在井下给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时,谢伏瞻一行穿上矿工服、戴上安全帽,下到深达700米的矿井下,给矿工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共话企业新发展,畅谈美好新生活。谢伏瞻说,党的十九大选举习近平同志为党的总书记,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大家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判断,为我们国家发展标明了准确的历史坐标和发展方位。新时代要有新发展,煤矿工人也要走进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还要靠大家努力奋斗。要结合工作实际,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学习,把十九大精神学通弄懂做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设美好的家园,把平煤发展好,把平顶山建设好。

在鲁山县辛集乡荆圪垱村,谢伏瞻深入田间地头,就秋播进度、播种面积、种植结构等问题一一询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确保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口粮对于河南来讲,主要就是小麦,小麦的播种面积必须保证,同时要在种植品种结构上进行调整,做到稳产提质。今年秋播时间晚于以往,要盯紧进度,妥善调度,保证播种面积,加强后期管理,确保小麦产量稳定持续。

脱贫攻坚工作,谢伏瞻颇为牵挂。他随后来到鲁山县辛集乡三西村、河南劲酷织造有限公司、河南靖焜实业有限公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座谈走访,到企业车间调研创业扶贫就业情况。在三西村,走进贫困户家中,察看家中生活现状,家庭收入、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谢伏瞻详细询问。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在精准这两个字上做文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方面要保护好绿水青山,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种植;一方面要把当地优势资源利用好,通过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整合市场、技术、资金等,打造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产业链,以产业发展促脱贫。

在三西村党群服务中心,谢伏瞻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了解村党支部组织村民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情况,当得知大伙儿最关心的事情是土地承包权再延续三十年时,谢伏瞻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到2020年,贫困户要全部脱贫,同全国人民一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作为基层组织,责任重大,要扎扎实实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学清楚、弄明白。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脱贫攻坚,要发展经济,增强实力,把扶贫跟扶智、扶志结合起来,通过提高教育水平,提高就业能力,鼓励贫困群众增强信心,通过党和政府帮扶、通过自己努力摆脱贫困、达到富裕水平。

在跃薪智能机械公司考察时,谢伏瞻对企业靠创新赢得发展的成功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党章修改的新内容。要把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信条,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实现创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参加调研指导。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分别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