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华谦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华谦)1026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初步安排。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聚人心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形成和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人民可以期待、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是引领新时代的坚强领导核心,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不断开创更加光明的前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鹰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一要突出抓好层层传达。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二要突出抓好组织学习。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三要突出抓好集中宣讲。积极主动对接中央、省委的宣讲辅导,认真组织好我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四要突出抓好媒体宣传。充分发挥市属媒体的重要作用,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着力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五要突出抓好调查研究。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分析平顶山转型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全力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六要突出抓好全面贯彻。要按照十九大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和顶层设计,结合省委新的部署要求,对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进行再分析、再审视、再谋划、再完善,使我们的发展方向、发展思路与中央、省委的大政方针完全契合。七要突出抓好领导带动。各位市委常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作出表率、当好示范。同时,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战线的督促指导,确保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会议强调,要争分夺秒、拼尽全力,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对完成较好的经济指标要继续保持、再接再厉,对未达到预期目标的经济指标要逐项梳理、增添措施、弥补差距,对完成目标任务困难较大的重点工作要深入研究、找准对策,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特别是要紧盯项目建设抓投资,紧盯重点企业抓产值,紧盯百城提质抓建设,紧盯持续发展抓保障。二要坚决打好四大攻坚战。对每一项攻坚任务,都要对照目标要求找差距,对照存在问题找短板,对照责任清单抓落实,分秒必争、对表对标,推动四大攻坚战取得更好成效。三要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整改标准,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如期全面整改到位。四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紧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办好各项惠民实事,健全完善就业、就学、就医、住房、健康等保障体系,着力解决非法集资、问题楼盘等问题,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五要认真搞好总结谋划。一方面,要对照我市近年来推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各方面的工作进行梳理盘点、认真总结;另一方面,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省委新的部署要求,对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前考虑、科学谋划、争取主动,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