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16日至17日,低温雨雪天气来袭,我市香菇大棚、果园等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各地积极行动,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舞钢市:积极行动降损失

3月17日一大早,在舞钢市铁山街道付庄村村民化自文家的3座香菇种植大棚外,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彦文带领几名工作人员帮助化自文清除大棚上的积雪,拉起倒塌的棚架。据化自文介绍,16日的强降雪导致他家的1座大棚倒塌。

据舞钢市农业农村局初步统计,此轮降雪已造成尚店、杨庄、八台以及铁山街道等地的香菇及蔬菜种植户的大棚不同程度受损,农业技术人员正兵分多路配合属地和农户积极行动,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宝丰县:科技指导到田间

3月17日上午,在宝丰县石桥镇肖楼村麦田里,该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察看小麦的冻害情况。

当前,宝丰县41万亩(1亩≈666.67平方米)冬小麦正处于拔节期。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该县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小麦冻害。为减少损失,该县农业农村局抽调70多名农技人员组成13个科技服务组,按照“服务到户、指导到田”的原则,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农民群众科学开展田间管理。

新华区:及时补救防减产

为应对降雪降温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新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农技人员于3月17日上午到农田面积较大的香山街道筹备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及时采取补救措施,防止小麦等农作物减产。

与此同时,焦店镇组织相关部门对全镇10个建制村的小麦生长情况进行检查,向村民提出针对性应对建议,减少“倒春寒”对小麦产生的不良影响,确保夏粮安全。

鲁山县五里岭:紧急除雪保果树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鲁山县董周乡五里岭万亩(1亩≈666.67平方米)梨花竞相开放。但3月16日上午开始飘落的一场大雪让果农的心情沉重起来。

“我种了20多年果树,在这个季节下这么大的雪还是第一次见,梨花都被盖住了。我们组织群众到梨园紧急除雪,当天晚上基本清除积雪。”董周乡蔡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段瑞强说。

郏县安良镇:干群合力抗雨雪

3月16日下午2时30分,在降雪天气出现后半小时内,郏县安良镇就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发布全镇暴雪警示提醒。

与此同时,安良镇党委书记张建政、镇长孟岸东带队,迅速组织班子成员和机关同志成立紧急抗灾救灾机动服务队,全体党员干群密切合作,积极抢险救险,把暴雪灾害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