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在平高集团调研时强调 深化地企融合 强化科技创新 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向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平高集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化地企融合,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行稳致远,努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向平到平高电气超特高压事业部高压车间、高压电器事业部断路器车间、河南省高压电器研究所、智慧能源创新基地实地察看,并与平高集团领导班子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人才培育、项目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

陈向平指出,平高集团对平顶山过去的发展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平顶山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平高集团的有力支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平高集团发展壮大,与平高集团齐心协力谋发展、促升级、求跨越,携手走好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为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共同奋斗。

陈向平强调,推动平高集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地企融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集群,立足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发展大局,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利用特高压、电工装备、储能、综合能源服务、新能源项目建设等方面独特优势,谋划实施一批投资规模大、配套能力强、产业关联度高的优势项目,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培育新的竞争优势。要强化协同发展,倾心打造一流创新高地,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和河南省实验室体系,加大基础研究领域投入,充分发挥新能源、储能、综合能源等领域优势,强化碳资产综合管理、储能等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平顶山打造全省首个新型储能基地、国内领先制氢产业基地。要优化要素配置,着力共建新型能源城,紧盯四城四区目标,围绕建设新型能源城的转型质量效果,充分发挥产业、技术、装备等优势,与地方扩大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双碳新业态新模式,把平顶山打造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军,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