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扬尘污染防治、绿化工作和城建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议 李明俊在会上讲话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16日,市长李明俊带队先后到湛河区、高新区、卫东区、新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实地观摩扬尘污染防治、绿化工作和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在下午召开的观摩点评会上讲话,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明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生态建设和污染防治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压实责任、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各项扬尘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狠抓精细化管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持续提升城乡环境净化、亮化、绿化、美化水平。要强化工地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货运车辆管理,打击整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从严整治货运车辆敞拉敞运、抛撒滴漏、带泥行驶等行为,全面做好过境公路扬尘防治。

李明俊强调,要加大绿化工作力度,拆除违法建筑、违规围挡等,拓展绿化空间,科学布局更多绿化工程。要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及时开展道路两侧、街头游园、在建小区绿化,做到应种尽种、应绿尽绿,同时加强路域环境整治,确保实现一眼净的效果。要注重成本控制和绿化实效,科学做好树种选择、搭配,形成多林种、多色彩、多层次的林相结构,打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绿化景观。

李明俊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安全生产、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要统筹做好工作谋划,及早研究确定打通断头路、供热提升、便民设施建设等项目时间节点。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要加大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抓好规划设计编制、重点项目布局建设等工作,推动中心城区面貌、品质实现新提升。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王永记、许红兵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