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专项整治会议 李明俊讲话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16日下午,全市森林防火专项整治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对扎实做好森林防火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市长李明俊在会上讲话,副市长王永记安排具体工作,副市长许红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分析研判,认真查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力推进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巡查管控,充分发挥护林员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强值班值守和重点区域巡护,持续做好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要深入排查整治隐患,严格火源管控,严防火种上山,坚决杜绝违规用火行为,确保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森林防火责任体系,细化专项整治任务清单,把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治任务。要强化全民防火宣传教育,创新宣传载体,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