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 全面促进消费 我市已培育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千余家
作者:吴学清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吴学清)3月16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全市已培育发展县(区)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企业)、街区(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站1070家,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企业)、街区(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站58家,创建规模和水平上均实现历史突破。

该局在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中,先后召开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5次,印制宣传横幅、贴条、脚贴3万余个,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宣传周等活动向群众、商户发放宣传页10万份,在大型商超、主要街区张贴创建标语4万个,营造了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人人参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我市在15个社区建立12315联络站,创新拓展消费维权服务站覆盖面,逐步形成以市局12315为中心、市场所为依托、联络站为基础的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三级申诉举报体系。2022年,全市共接受投诉、举报、各类咨询7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56.23万元。

在此基础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放心消费工作专项督导组,及时掌握基层工作进展与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创建措施,调动了基层创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