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 暨重点项目建设第一次专题调度会议并讲话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22日,全市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第一次专题调度会议召开,听取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研究解决全市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市长李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尼龙新材料产业链、特钢不锈钢产业链、电子半导体产业链、新能源储能产业链工作情况,听取了部分产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情况汇报。会后,李明俊带队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分项目工地进行现场办公,逐一研究问题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和解决时限。

李明俊强调,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聚焦尼龙新材料、电气制造、特钢不锈钢等我市优势产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促进“五链”深度耦合,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强化项目谋划包装,深入研究相关政策,围绕政府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政策性资金申报要求,科学谋划、包装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提升项目成熟度和质量,同时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等项目。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进一步强化对各县(市、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支持,健全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新机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要素保障等问题。要提升工作统筹能力,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同时发力、相向而行,加大科学精准治污力度,更好地帮扶指导企业破解治污难题,推动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共促双赢。

副市长王永记、许红兵、刘文祥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