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我市消费回暖购销两旺 20家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1.5亿元,同比增长56.3%
作者:王代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代诺)1月29日,从市商务局传来消息,春节假期,我市消费市场购销两旺,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呈现出快速复苏的良好态势。监测平台数据显示,全市20家重点商贸流通监测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1.5亿元,同比增长56.3%。

全市商务系统紧紧围绕春节消费趋势特点,早部署、早安排,着力发挥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的骨干作用,加强市场监测,强化产销衔接,丰富商品种类,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保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节日消费需求,推动市场运行平稳良好。春节期间,全市市场供应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我市积极组织开展年味鹰城乐购新春消费促进系列活动,发放爱心消费券”4800余万元,指导万达、丹尼斯等商超把握春节热点,举办哈皮兔you”“乐购鹰城”“名门小市集促销活动,丰富消费新场景,营造喜庆新氛围,带动商超客流提升,实现商品购销两旺。春节假期,全市44家大型商超客流量约600万人,营业额逾6亿元。

润泽园等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年夜饭套餐;杏花楼、银记等餐饮商家顺应互联网、预制菜等趋势潮流,推出了特色美食,满足消费者到店就餐、居家聚餐等多样化需求。据初步统计,春节假期,全市年夜饭供应量同比增长近20%,重点餐饮企业累计销售额增幅35%

我市还依托商务部“2023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积极动员丹尼斯、德信泉等商贸实体和电商企业开展线上云保供、网上赶大集、在线约吃饭、云端赏冰雪、探店引流量、直播卖全国等线上促销活动,打通新型消费和传统消费的通道,促进绿色低碳消费、共享式体验消费等新型消费,推动消费品质不断升级,努力打造互联网+”新鹰城。网上年货节活动期间,全市线上线下销售8197.83万元。

此外,非遗年货大集等文化活动精彩连连,春节档影院人气火爆,民宿旅游持续升温,夜间旅游经济红火。春节假期,全市累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7738万元,同比增长2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