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宇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春节两会安保工作会议上强调 保障银行业金融机构健康发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秀玲)1月13日上午,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春节两会安保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赵宏宇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春节即将来临,省两会正在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银保监部门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全力以赴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自觉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安全工作,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风险防控,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聚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推动关口前移,突出抓好重点环节、关键节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要压实各方责任,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加强警银企密切协作,着力构建内部与外部、网上与网下、管理与服务、预警与处置等多方面多维度联动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化解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险工作水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定期研判安全形势,制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责任压实到人、职责明确到岗。公安、银保监等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工作,推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边到底,促进安保工作上水平、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