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士可申办免费公交卡了 年审时间为7月18日至7月29日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李科学)为方便残疾人士出行,自7月4日至8月10日,鹰城残疾人可申请办理残疾人公交卡,持卡免费乘车;7月18日至7月29日,对往年办理的残疾人公交卡进行年审。

据市残联维权部负责人李捍卫介绍,残疾人公交卡新增办理对象为具有我市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户籍的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非上述五区户籍但随子女等亲属长期居住在上述五区、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和居住地社区以上政府机关或派出所出具的有效证明的残疾人亦可申请。

残疾人申请办卡时,须持第二代身份证和《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三份)、红底免冠近期彩照一英寸一张、二英寸两张,办卡押金8元(不用可退)和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20元,共计28元。各区残联上报市残联审核后统一办理,统一发放。

往年办理的公交卡年审包括线上及线下两种年审方式。

线上年审:登录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微信公众号购买保险后,在乘车时利用车载机补登年审。线下年审地点:湛河南路与新华路交叉口向北路西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营业厅、建设路与东环路交叉口向南150米路东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营业厅。在指定地点办理年审时,残疾人士须携带公交卡、身份证,并缴纳20元个人意外伤害保险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