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不停歇 携手筑牢安全线
作者:刘蓓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浏览

鹰城广场活动现场,禁毒民警通过毒品模型向市民讲解如何辨毒

记者 刘蓓6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增强市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推进禁毒工作,切实维护社会治安,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我市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

民警摆摊为民解惑

624日上午,市禁毒办联合市公安局各个分局禁毒民警,与市司法局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一起,在鹰城广场开展以喜迎二十大,禁毒我参与,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各县级禁毒办、禁毒委成员单位同步在当地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掀起了禁毒宣传高潮。

当天,气温高达41℃,在鹰城广场活动现场,禁毒民警的警服很快被汗水浸湿。看到几位市民走来,禁毒民警迎上去,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宣传册和印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折页。民警通过讲解合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严重危害、如何辨别吸毒人员、如何抵制毒品等,使市民清晰地了解到毒品的本质及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最后,民警还拿出毒品模型,教大家如何辨毒,鼓励大家学习禁毒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快板书表演引围观

市民邱先生准备去鹰城广场跳舞,路过展台时被禁毒宣传手册吸引。听了民警的讲解,他说:这次的禁毒宣传,让我意识到要慎重交友。以后我要多参加禁毒宣传活动,坚决抵制毒品,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

一位女士在活动现场领到了写有禁毒宣传标语的草莓形状的购物袋和红色遮阳帽,她表示:以前只知道毒品有危害,可对危害有多严重、如何识毒拒毒还是一知半解,听了民警的讲解,我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我一定把好底线,坚决不碰毒,也会劝诫身边的亲朋好友远离毒品。

大家都来听我说,千万别把毒品摸。如今毒品花样多,处处陷阱小心着……”624日上午8点半,网红宗秀稳作为禁毒宣传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她将禁毒宣传写成快板书《毒品是魔别去摸》,手持快板现场表演,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毒品是魔别去摸》共25句,包括毒品知识、举例论证、警示宣传等。

作为禁毒宣传志愿者,能为咱们鹰城的禁毒宣传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我觉得很自豪!宗秀稳说,她花了一周时间进行快板书的创作,白天翻阅有关毒品的各类知识和禁毒宣传资料,晚上独自坐在电脑前思索。

投运6辆公交禁毒号

621日下午4时,市禁毒办民警来到市公交公司,参加公交禁毒号专线启动剪彩仪式。当天,629路公交禁毒号投入使用。

公交禁毒号车头处显示禁毒号标志,车体印着一次吸毒终生悔,莫拿生命赌明天的禁毒宣传标语,车内头顶看板、座椅后背都贴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标语,车厢内随处可见张贴悬挂的新型毒品介绍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等海报、画册。据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崔会杰介绍,公交禁毒号投入运营,能够更快、更广、更全面地宣传毒品危害。29路公交车线路全长15公里,共有22个站点,覆盖人群广,对沿途市民和车上乘客都能起到宣传教育作用。

621日,市禁毒办民警还来到市五十六中举行禁毒宣讲活动。禁毒民警向师生们讲解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防毒、拒毒等知识,提醒孩子们谨慎交友,不进入治安复杂场所。听禁毒民警讲了如何辨别毒品的知识后,10岁的小于说:这种彩色小药片就是毒品啊!以后我看到一定远离。禁毒民警还印制了写有铭记历史,拒绝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标语的红色横幅,110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禁毒签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